close

作者為劉黎兒,在去年日本311時正在日本生活,從她口中得

知,日本面對完311大地震及海嘯後,目前面對的依然是福島

核災造成的災害。

 

我去年的日本311追蹤到的消息只到了福島勇士真偽,輻射塵

在日本上空飄浮,海洋也遭受污染僅此而已,原以為這些事很

快就解決了,但現在想來我真的有點天真,忘了曾住在輻射屋

的人們最終都為癌症所苦,而他們只不過是受到一點點的能量

而已,相比下福島的人們呢?是整個人暴露在高劑量下生存,

樹木、土壤、水、空氣、房子及所有的一切都遭受污染,多久

會開始病變對他們而言是個未知數,還能活多久對他們而言是

個奢侈的念頭。

 

但污染僅此而已嗎?我知道鹽會溶解、擴散於水中,那遭受污

染的海水呢?真的會如他們所說就停滯在日本海岸而已?而懸

浮在空中的輻射塵也真的只在日本降落,沒隨著頑皮的風到處

流浪?

 

連日本都因福島核廠而遭受此巨難,那台灣呢,生長在比日本

還小好幾倍土地的我們又會是如何?或許我們可能躲的過世界

末日的天災,那麼若是接踵而來的核災呢?

 

說到這裡,我還是不反核,尤其是拜讀過朗達的祕密後,反核

反而是擁核,沒有比這更傻的事,所以我支持使用自然能源,

目前最HOT的應該是太陽能發電吧,不過我覺得人力發電也不

錯(烏龍派出所裡的點子),這樣就算他們年終領2個月應該

也沒人說話了吧。(笑)

 

 

下一紀元,就唱著五月天的乾杯,再聚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杳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