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對第一及第三人稱寫法的小說內容覺得疑惑,以我觀點就字數來說

會以第三人稱的字數較多,因為可變換角度去寫,有時可以以主角的,

有時可以用配角的,如同我最近看的噩盡島。第一人稱則因無法變換角

度,而字數會變少,除非劇情加長,如非關英雄。

 

當我將疑惑提出時,有人建議我可以去翻翻「文學少女」,我稍微看了

一下前面總覺得超無言,因為自命為文學少女的角色喜歡吃文學書籍,

每次吃完後,都會說些感想,而我完全無法體會。囧

 

會提出它來當然不是因為它讓我無言的緣故,而是部分內容我覺得還不

錯,如:『如果不去親自體驗,就無法理解真正的人生!當無法忍耐的

時候,就盡情地哭吧!光是忍耐,並不能讓我們獲得重生的力量。人生

就是因為有無法忍耐的事,所以人們才能獲得重生!』

 

看到這真的像醍醐灌頂,因為我一直忍耐,所以我總是在原地踏步,才

沒獲得重生的力量,才一直沒有進化,只是我也不想為了無法忍耐而哭

泣,所以該化悲憤為力量,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杳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