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到一通據說是金石堂賣家的電話,告訴我我在使用到店取貨時簽到12期分期,

要我等下和現有之銀行或郵局做取消動作,跟我要了銀行的電話,之後就有銀行行

員來跟我做取消12期分期的動作。

 

接著銀行行員要我於提款機操作並說現在正和你在操作之機台進行連線,要我一步

步依她說明操作,進入後進去轉帳功能,她先說一組帳號渣打的,要我先試轉轉看

,然後沒有成功,接著又給另一組帳號台中商銀(行員說我是第53號的客人)的及

一組序號要我輸入於轉帳金額,說這是可以取消那12期分期之交易。

 

其實早在聽到12期分期時我差不多就知道是詐騙打的電話,因為早在這之前就被拐

過一次,只是令人覺得懷疑為什麼金石堂的資料那麼容易外洩,因為前次也是因為

這樣的原因被騙。

 

至於他們要了銀行的電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可以利用給的那隻電話打給我,然後

跟我說這是銀行電話叫我比對,但比對結果會是一樣的,因為他們有可以改電話號

碼的機器(王八機),我之後也再打給過合庫的客服確認過了,0800這隻電話是

不可打外線的(之前看電視新聞也有報導),而她打過來的正好是我剛給的那隻號

碼前面在加+0,其實那時我有再給另一隻,不過其中有一碼錯誤,所以我想若是

她用那隻電話來撥更可以說明她就是詐騙集團。

 

那時我就跟那位行員一直拖時間,最後真的很不耐煩就說取消,要和金石堂和165

那邊連繫,但她居然說165是反詐騙,她是行員又不是詐騙集團,165也拿她沒辦

法,問我是否真的要取消,若是就要我再去提款機前操作,避免個資外洩,只是沒

多久,我就因為手機沒電而斷通話,不然我想她一定又會叫我努力的轉錢給她,不

過我還是有匯錢給她,1塊錢就是了(包含轉帳就算18元)。

 

回去後和管區聊了一下,才發現其實應該是和當地派出所報案(制度問題,前一次

是到我家附近管區),而且有很多詐騙電話其實是由轉接轉接再轉接到台灣來的,

再來就是用所謂的王八機(可變更顯示之電話號碼),而這些都須透過長期性的追

蹤才有辦法抓到人,並不是像新聞報導三言兩語帶過那麼的簡單,而且最後抓到的

人也不一定會是主嫌,有可能只是些"員工"而已。

 

如果有像我一樣匯錢給詐騙集團的人,也別擔心他們會利用你的帳戶去騙其他人,

因為只要你沒有告訴他們你的帳密,他們是不會將錢匯入你的戶頭,畢竟領不出來

的錢對他們而言是沒有意義的。

 

將這些資訊分享給大家,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嚕!如果可以希望有拿到詐騙集團的

帳戶的人,可以在第一時間內將帳戶給員警列入警示戶,這樣一來詐騙集團就無法

將錢領出,說不定還可以幫到其它受害人,免去損失過多的財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杳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