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之谷最耳熟能詳的莫過於那首"Country Road"吧,但令我印象深

刻的有兩幕,一是主角寫完詞後和眾人表演的那種和協感,另一是主

角正在努力的寫著故事時,卻被大姐及媽媽阻擾,但爸爸卻很支持她。

 

對我來說這兩幕都是我非常嚮往的,很希望當初在我想學烹飪時,我

爸媽能支持我去學,而非說很貴不讓我學後,再要過了好幾年已無興

趣的我再去跟我媽學煮菜;很希望當初騎腳踏車時,我爸媽能不要限

定我在公園裡繞圈子,再要過了好幾年的我去考機車駕照(這兩種哪

裡不同了);很希望現在我在學電腦時,我的爸媽能支持我去學,不

要一直在我耳邊唸去做技術員……

 

很希望,很希望,很多的希望碰到他們,總是變成無言的失望。不聽

他們的就是不好的選擇;大聲的要他們安靜,卻換來長大了、翅膀硬

了、會飛了;一直碎碎念著當年的事,是說你能讓時光倒回到你那年

代嗎?一直要我們聽你說、照你想的做,卻可曾想過我想說什麼、想

做什麼?口不擇言的汙辱,讓我們距離越來越遠,你卻不曾想自己做

了什麼,只會唸著像養了個啞巴(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自己是啞巴,

不用擔心自己何時會口出惡言)

 

其實孩子們要求的並不多,只要能聽聽他們的意見,對他們的正面的

夢想抱以支持及鼓勵的態度,不要太過干涉他們的人生,那麼至少不

會走到彼此像個陌生人般的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杳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