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七夕情人節,就想到中國人的婚姻使者--月老。

 

當我們出生,祂便為我們在姻緣簿上添上那一筆,並為我們在小指上纏

繞上紅線,可惜我看不見,也不知道是否沒被纏上紅線,或是早已斷了

,又或者還緊緊的纏繞在上頭,這一切我都不知道。

 

但,我偶爾會想,和我纏著同樣一條紅線的人,也正在想那個人到底會

是什麼樣的人,會喜歡我嗎?也許他也在等待,也許早就放棄,也許已

經有一個人陪在他身邊,有很多的也許。

 

但,我常想的,若是我們像「向左走,向右走」一樣,因為不同領域而

一直錯過彼此,又或者因為我們少了個引發「契機」的事件,造成老來

相識,或是永不相識的結局,這豈不是太可悲。

 

每想到這,就忍不住想讓自己能發光,藉由這樣讓他來發現我、找到我。

 


(正在聽著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及「星空」)

 

我們同在一片星空下,分別在不同地方仰望著,我不願讓你一個人走完

這人生的路程。如果你身旁有人,那很好,我會祝你幸福;如果你身邊

沒有人,也請你讓自己快樂、幸福,別教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杳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